俄不排斥与乌首脑接触 乌称俄军继续进攻东部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4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恢复谈判的问题一直没有进展。他说俄方不排斥两国总统直接接触。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4日说俄方正加强北顿涅茨克方向军力,继续进攻乌东部地区。

俄罗斯:将开通人道主义通道供平民撤离

据塔斯社14日报道,乌沙科夫14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恢复谈判的问题一直没有进展,自俄方4月15日向乌方提交协议草案后,俄方始终未收到乌方任何答复。他说,俄方不排斥俄总统普京与乌总统泽连斯基直接接触,但需做好准备。

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之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4日说,因德国西门子公司未能按时送回修理的管道气体压缩机部件,管道无法正常工作,“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气量将从每日1.67亿立方米减少至最多1亿立方米,减幅为40%。德国政府随后表示,德方正“关注形势和调查实际情况”,德方所获天然气供应有保障。

塔斯社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将俄罗斯排除在国际社会之外是不可能的。他说,当前形势正推动俄罗斯同友好国家寻找新的互动方式、新的互动机制以及新的金融结算机制。在当前条件下,俄市场不会成为真空。

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14日说,俄方将于莫斯科时间15日8时至20时开通通往卢甘斯克地区斯瓦托沃市的人道主义通道,以便被困于北顿涅茨克市氮肥厂的平民撤离。俄方还呼吁氮肥厂里的乌武装人员和外国雇佣兵放下武器,停止抵抗并释放平民。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4日表示,乌军士兵向俄军投降时遭乌方射击的情况“愈发频繁”,这表明乌方“试图通过派遣督战队,阻拦和惩戒撤退和投降的部队”。乌方对俄方说法尚无回应。

乌粮食协会:呼吁政府开辟“绿色走廊”

乌通社14日报道,俄军继续进攻乌东部地区,正加强北顿涅茨克方向军力,并对东部地区的基础设施持续发动袭击。乌通社14日援引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的话报道称,炮火已摧毁北顿涅茨克市大量城市高层建筑和工业设施。

乌通社14日报道,美国常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代表朱莉安娜·史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将于15日在布鲁塞尔总部召开会议,多个国家的国防部将派代表出席会议,讨论各国对乌军援等问题。

乌克兰粮食协会14日在官网发布声明,呼吁乌政府在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中部的德涅斯特河口与摩尔多瓦边境之间开辟“绿色走廊”,以将乌克兰粮食通过唯一通行的高速公路运至南部多瑙河沿岸港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电话,双方就下一步对俄罗斯采取的举措协调立场并就进一步加强防务合作进行讨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