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专门向残疾人下手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小敏雷心蕊通讯员崔帆)支付5500元邮费后就会收到巨额海外爱心捐款?骗子团伙打着献爱心的旗号,专门向残疾人下手,收到这样的信息,千万不要信。

近日,聋哑人士张先生急匆匆来到浦发银行光谷支行,递给银行工作人员一张纸条,称需要立马转款5500元。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张先生是否认识收款方,有没有见过面,汇款用途后,张先生将手机上的聊天记录给工作人员看,表示是有一个国际包裹需要先付款才能收货。

在查看完整聊天记录后,银行工作人员判断张先生正在遭遇团体诈骗。聊天记录显示,诈骗团伙打着献爱心的旗号,声称自己是一名有钱但身体不好的外国人,有一笔钱想捐给中国,需要张先生的帮助,给他发来现金快递包裹,需要先支付跨国邮费才能收到这一笔巨额资金,同时引导张先生将个人信息透露给诈骗团伙。张先生就这样一步步掉进了诈骗团伙的圈套。

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张先生正遭遇电信诈骗后,张先生仍深信不疑,坚持要转款。于是,银行工作人员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后,对张先生提供的收款诈骗账户和户名进行了登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