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最美“医瞬间” 护士为卧床阿姨洗头
2022-06-15 09:4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谢靖郑晨)“李阿姨,您感觉水温可以吗?这样洗舒服吗?”“舒服,非常舒服,真是太谢谢你啦!”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济天佑医院关节骨科病房里。

52岁李阿姨不慎摔倒,经诊断为腰二椎体压缩性骨折并进行了手术。手术第3天,管床护士王敏照例到病房巡视。李阿姨对王敏护士说:“敏敏啊,我卧床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头一直没洗,感觉都没脸见人了!你们多年轻,多漂亮呀!”

王敏感觉到了阿姨内心的焦虑,立即安慰说:“阿姨,您也非常漂亮啊!别担心,我马上帮您洗头,一定让您神清气爽,焕然一新!”

“哎哟,不用啦,不用啦,阿姨哪好意思麻烦你们啊!”

“阿姨,您就把我当成您自己的女儿,千万别客气!”王敏言语中充满真情。说罢,王敏喊上护工在病床旁为李阿姨清洗了头发。清洗完毕,李阿姨握着王敏护士的手连声感激:“姑娘们,阿姨太爱你们了!”“阿姨,我们爱您,从‘头’开始!”王敏护士幽默地回答道。

护理工作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可能就是为患者打针、挂药水、发药,但事实上护理人员做得远远不止这些。关节骨科护士长刘洁说:“我们病区行动不便的病人较多,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