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山野猪出没?网友想组团“打卡”
2022-06-14 08:4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一则“江夏八分山野猪出没”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留言称,前段时间在八分山游玩时,曾在慈云寺附近看到这群野猪,还有一些网友表示打算前往此处“打卡”,现场观看野猪。对此,江夏区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表示,八分山的确有野猪种群生存,为避免野猪受惊吓攻击人类,建议与野猪保持安全距离。

在这则关于八分山野猪的短视频中,有大大小小5头野猪正在树丛中觅食,其中一头野猪的獠牙依稀可见。“5月份和闺蜜一起爬山时,就看到了两头野猪。”网友“田家菇娘”留言说。

网友“无忧无虑的麻麻”说,前不久在慈云寺下面看到一头大野猪带着四五只小野猪,当时吓坏了,没有拍视频。网友“玛小丫”则表示,自己去年在山下种的红薯还被野猪拱过,早晨在八分山的环山路也遇到过。

多位网友表示,野猪出没的地方在慈云寺附近,尤其是早上天刚亮的时候,野猪经常会出现,但是白天几乎很少见到。此外,得知这一消息,不少网友打算近期组团前去八分山“打卡”,希望能够近距离观察野猪。

13日中午,记者来到八分山。一位八分山林场护林员告诉记者,近期也听说了野猪出没一事,不过自己没有亲眼见到,平时在林场巡查时,见过多处疑似野猪拱过的土堆,还看到过疑似野猪留下的一些粪便。“过去很多人在山上种菜,野猪有吃的,现在我们还林,把菜地都清理了,野猪找不到吃的就开始到处觅食了。”

“在慈云寺旁边,好多人看到过,有五六头,去年好像还没有这么多。”附近居民田先生每天都会来八分山锻炼身体,在他看来,这里森林覆盖率高,环境好,出现各种野生动物很正常。

八分山真的有野猪吗?13日下午,江夏区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八分山目前这个野猪种群一共有两大四小六头。作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野猪近年来繁殖很快,加上野猪属于杂食性动物,喜食农作物,生存的区域一旦食物殆尽,就会分化成新的种群出现在其他有农作物的区域。

针对市民网友想要近距离观察野猪的想法,该工作人员提醒,野猪一旦受到惊吓,可能会对人类进行攻击,因此建议遇到野猪时尽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近距离拍摄、停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