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郑钦文首进世界排名前50
2022-06-14 08:52:00 来源:武汉晚报

当地时间12日,中国球员在国际网球赛场捷报频传,男单吴易昺再夺挑战赛冠军,“金花”郑钦文首进世界排名前50,张帅在双打赛场也斩获桂冠。

在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挑战赛奥兰多站上,吴易昺以6:7、6:4和3:1领先对手时,澳大利亚选手库伯勒中途退赛,这样吴易昺继2017年上海站后,时隔5年再夺挑战赛冠军。

吴易昺在本次夺冠道路上,先后击败了四位排名在200以内的球员,本周他的单打世界排名也上升了285位,目前位居第332位。

职业女子网球协会WTA125巴伦西亚站决赛上演“中国德比”,3号种子郑钦文经过三盘激战以6:4、4:6和6:3击败同胞王曦雨,夺得个人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冠军。

19岁的郑钦文最近势头很猛,在刚刚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打进16强,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她的世界排名上升8位来到第46位,超越张帅,成为本周唯一进入女单前50的中国球员。

虽然在单打赛场的世界排名下降13位来到第54位,但张帅在双打赛场颇有斩获。在WTA250诺丁汉网球赛上,双打头号种子中国球员张帅与巴西姑娘哈达德·玛雅搭档,以7:6(2)和6:3击败多勒希德/尼库莱斯库组合,获得女双桂冠。

“非常开心能够再次回到诺丁汉并在这里拿到冠军。这里有很多非常好的回忆,能够取得冠军对我来说很有意义。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对手也是非常好的双打选手,但是我有一个非常强的搭档,她今天又赢了单打的冠军,非常替她高兴。”张帅说。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的第12个巡回赛双打头衔,也是第一个草地双打冠军。在作为温网热身赛的这一草场赛事中,张帅去年曾打入女单决赛。今年她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单打止步八强,不过在女双赛场笑到最后,拿下本赛季双打第一冠。

据新华社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