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竟有“王者吃鸡”课程
2022-06-14 08:5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任艳丽)李白的凤求凰之剑、铠青龙志木刀、AK47皮筋枪、左轮皮筋枪……6月10日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官士墩校区“创能杯”特色课程成果展上,八年级学生通过制图设计软件和激光切割机等设备,自主设计制作出自己最喜欢的游戏道具。

“我们这个课程制作的‘枪’种和‘剑’有很多,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狙击枪98K,比较少见的手枪M9,还有性能超强的AK47,这些全都是用木料切割拼接制作而成,还能打出‘子弹’呢,室外有一个体验区,欢迎大家前去射击体验。”“王者吃鸡”社团成员八(6)班李嘉锴如数家珍地介绍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耐心地演示操作。

“孩子们都喜欢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我们的社团就取名为‘王者吃鸡’了。”课程指导老师田洪松介绍,这个社团其实是通过corldrew制图、ug建模、金运laser等软件进行自主设计,再通过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cnc雕刻机、数控车床、台钻等设备对材料加工,制作成各种物件。课程分为科学原理、互动启智、创意新奇、场景工艺四大类,结合电路原理、力的原理、化学小知识等,让学生动手制作各种新鲜奇特的潮玩,锻炼手脑协调能力和创新力。“社团有40多名学生,课程名额经常被秒光。这些木工作品非常精细精美,从设计打样到制作加工,全出自学生之手,非常锻炼人。”田洪松说。

副校长任艳丽介绍,特色课程以学生的“特需”为核心,建立“选课走班”教学制度。同时,课程信息化是学校一大特色,“王者吃鸡”课程就是融合智慧课堂和信息技术的一种探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