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指卡进水龙头弯管 消防员耐心切割解困
2022-06-14 08:5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汉消)11日上午10时16分,武昌区杨园街一小区内,一名七旬老人小拇指卡进不锈钢水龙头孔洞内无法拔出,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徐东路消防救援站1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来到老人家中,只见老人的右手小拇指正卡在水龙头的弯道处。现场消防员仔细观察了被卡部位后,找来洗洁精灌入水龙头孔洞内,经过多次尝试后手指仍无法取出。随后,消防员决定利用切割工具对水龙头进行切割,因被卡处为光滑的弯管,且材质为铜铸硬度较高,考虑到所携带的切割工具体积过大,怕误伤到老人手指,消防员找来一具小型砂轮机,并将一支铜质小勺子的手柄,利用孔洞内狭小的缝隙,小心翼翼地垫在了老人被卡手指处,以防止在切割过程中造成伤害。切割过程中,消防员还不间断地用水对切割部位进行降温,并不停地安抚着老人的情绪。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员成功将水龙头弯管切开一道约5厘米的切口,老人手指安全拿出。

据老人讲述,因家中厨房水龙头漏水,当日上午老人对水龙头进行维修,怀疑水龙头内部垫圈破损导致的漏水,随后便将右手小拇指伸进孔洞内,想用小拇指将垫圈勾出,结果手指关节处被水龙头弯道卡住无法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