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个直播间“叫响”汉派服装直播基地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凌通讯员余鲁西詹鸥)6月12日,记者从“数字汉正,潮新汉派”云尚产业发布暨新汉派招商会获悉,近千商家入驻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打造的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和汉派服装直播基地,吸引他们的除了8万平方米的实体店铺,还有200个直播间。而云尚作为武汉最大的服贸产业直播基地,其直播产业规模已经突破百亿元。

在云尚,汉派男装品牌“云端”逆风飞扬的故事激励着大批汉正街服贸企业、商户抢抓直播风口。云端男装“恺多多”直播间运营总经理及主播廖恺告诉记者,他曾到广州、杭州等电商发展较快的城市学习直播,但是武汉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交通物流优势给予他信心。去年10月,他在云尚创立直播公司,与汉正街传统服贸商合作选款、设计,找湖北省内的工厂代工,然后通过他的直播间销往全国。今年3月,云端曾创下抖音直播12小时销售额过200万元的佳绩。目前,云端有3个抖音账号在播,每天销售1万单。成功进军汉派男装头部企业行列。“我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冬天,单场直播销售额突破400万元,打入全国男装直播销售前五名。”

当天,不少商家走进位于云尚C馆的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实地考察汉派服饰原创设计中心、品牌展示中心、一站式采购中心、直播选品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据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执行总裁吴佩波介绍,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逾8万平方米,可容纳800余家汉派服装商户。汉派服装直播基地位于云尚2、3、4号楼,包括约200个直播间和2万平方米的直播配套基地。“我们将从数字商贸、数字金融、数字物流等方面赋能新汉派服饰品牌,打造汉正街服贸产业数字交易平台,助力武汉打造全国首个服装版权交易平台。”

今年,云尚围绕武汉优势服装产业带需求,从设计、品牌、配套服务等方面打造汉正街数字贸易平台,扶持商户“触网”“上线”,大力构建“企业品牌+专业市场+电商直播”直播产业生态体系,提升汉派服饰流通的广度与深度,推进汉正服装产业集群数字化运营,助推汉正街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改造升级。

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书记胡亚非介绍,通过打造“数字汉正街”,3至5年内,汉正街的数字经济产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依托云尚打造的新汉派服饰基地和汉派服装直播基地,汉正街由此拉开数字经济重振专业市场的大幕,未来汉派服饰将与杭派、粤派服饰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