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新增一5A级景区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小龙)整合龟山、月湖、古琴台、晴川阁四大景点,打造汉阳首个5A级景区——“知音文化旅游区”建设引发关注。近日,有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表示,“知音文化旅游区”除了需要重点挖掘“钟俞”知音故事之外,建议增加其他与知己、知音相关故事的场景,丰富知音文化的广度。相关部门回复称,已深入研究建议内容,正在制定相关规划。

市民王先生老家在河北,两年前来汉工作、生活,一家人住在龟山附近。“很早就听过‘知音’的故事,印象很深。”王先生告诉记者,来汉生活两年,他多次到古琴台等景点游玩,认为景区建设不错,硬件条件很好,玩起来很舒服,唯一的遗憾是感觉故事挖掘不够,“再挖掘、丰富一下与知音文化相关的故事和场景就更好了”。

今年5月,王先生在网上看到消息:汉阳区将整合龟山、月湖、古琴台、晴川阁四大景点,打造汉阳首个5A级景区,即“知音文化旅游区”,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全面提升景区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品质。

“对于这一想法非常赞同。”王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提出,以知音文化作为主线,除了需要重点包装“钟俞”知音故事外,建议增加其他与知己、知音相关故事的场景,比如苏轼的承天寺夜游场景、张岱湖心亭看雪场景、白居易和刘十九共饮新酒的场景、管鲍之交的故事等,丰富知音文化的广度。

对于王先生的建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回复表示,已将建议内容告知“知音文化旅游区”创建主体单位,并对建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

12日下午,王先生告诉记者,汉阳区相关工作人员已致电他,告知目前已邀请专业团队对“知音文化”的内涵进行深入挖掘,王先生建议的部分内容也在规划、研究的范围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