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在建最大还建项目年内安置3382户居民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汉)在靠近谌家矶兴盛路北端路口处的项目现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6月12日,长江新区起步区谌家矶还建住宅及配套设施EPC项目H2区工地内,13号楼房的爬升式施工平台又向上升了一层。而在其旁边的H1区和H4区共16栋房屋已经主体完工,工人们正在小区内进行市政管道和绿化施工。

年内安置3382户居民

谌家矶还建住宅及配套设施EPC项目,位于谌家矶兴盛大道项目东侧、北侧紧邻武汉市三环线。该项目是长江新区重大的民生项目之一,将用于朱家河村、先锋村、新建村、平安铺村四村还建,可安置6476户2万余人。该项目也是目前汉口地区在建的建筑面积最大的还建项目。

中冶南方谌家矶项目经理黄诗柏介绍,小区由H1、H2、H3和H4四个地块(区)组成,有2栋45层超高层住宅,27栋25层~34层高层住宅,另设有3座幼儿园、配套商业、社区服务配套以及物管用房。

目前,H1地块和H4地块,共16栋楼房主体已封顶,H1地块计划于今年10月交房,H4地块今年12月交付,首批3382户居民将喜迁新居。

另外,H2地块和H3地块,共13栋,现已平均建到18层,计划明年6月交付。

“蓝色外衣”取代脚手架

和一般房建项目不同,这一还建项目内没有脚手架。

中冶南方谌家矶项目行政经理安一凡称,该项目抛弃了传统的脚手架,改用全钢智能钢爬架施工。

记者现场看到,正在施工的每一栋楼最顶部都被“蓝色外衣”包裹。安一凡介绍,“蓝色外衣”就是全钢智能钢爬架,通过支撑结构附着于主体结构上,依靠自身的升降设备和装置,可随工程结构逐层爬升或下降,不仅外观整洁,且具有防倾覆、防坠落的功能。“工人作业更加安全,还一定程度上节约了人工成本,缩短工期。”

据了解,立足打造市安居房样板工程,谌家矶还建住宅及配套设施EPC项目以健康舒适、环境宜居为指引,从设计、选材到建设均对标商品住宅,在外立面方面,也呈现灰白相间的现代化风格,给人清爽、大气的视觉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