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姐”!郑钦文积分超越张帅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国华)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中国网球迎来久违的爆发,中国姑娘郑钦文、王曦雨在WTA125瓦伦西亚站女单半决赛双双获胜,会师决赛;与此同时,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郑钦文也拿到98个积分,即时世界排名52位,已经超越张帅成为中国一姐。

郑钦文在法网大放异彩,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16强,被法网官方评为赛事惊喜球员之一。在法网结束后,郑钦文并没有休息或转战草地赛季,而是来到西班牙瓦伦西亚参加125K赛事。或许郑钦文也希望延续法网出色的状态,在红土赛场拿下个人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郑钦文是本次比赛的3号种子,她在第二轮遭遇严峻挑战。面对世界排名第115位的巴拉,郑钦文鏖战2小时17分钟才以2比1逆转取胜。不过1/4决赛面对雅尼,郑钦文打得相对轻松,2比0送蛋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郑钦文迎来最大挑战,站在球场对面的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赛会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帕里萨斯。首盘比赛,郑钦文第2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第3局顺势完成破发。随后两局两人各自破发,比分来到4比2,郑钦文领先。第7局,郑钦文三度完成破发,5比2带出发球胜盘局。虽然未能把握第8局,但第9局郑钦文完成一盘内的4度破发,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前两局各自保发,随后两局各自破发,比分来到2比2平。此后,两人加强了对于发球局的把握,一路打到4比4平。第9局,郑钦文发球局连丢4分遭遇破发,帕里萨斯在第10局再度直落4分保发,6比4拿下这一盘。

决胜盘,两人首局展开鏖战,在经历8次平分后郑钦文终于艰难保发。两人随后互破发球局,比分来到2比2平。第5局,郑钦文挽救破发点保发。第6局,帕里萨斯出现波动,连丢4分交出发球局。郑钦文把握优势,7比5拿下决胜盘,2比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郑钦文在这场比赛中战术有些新变化,她几乎没有放过小球和对手硬碰硬,展现了超强的自信。

在郑钦文比赛之前,中国选手王曦雨在同一片场地率先晋级决赛,她以6比3、6比4击败了瑞典球员比约克隆德。巡回赛中国德比,这是近些年来中国网球罕见的喜人场面。

21岁的王曦雨出生于江苏泰兴,左手选手。2018年8月11日,在泰国进行的ITF(国际网球联合会)2.5万美元级别赛事的决赛中,王曦雨获得首个成人赛女单冠军。同年,她还获得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

链接

WTA125:WTA从2012年开始举办125K赛,该项赛事的总奖金为12.5万美元,单打冠军将获得160的积分,WTA125K系列赛事旨在为低排位的球员提供更多比赛和赚取积分的机会。2020年WTA宣布调整赛事级别命名,2021赛季开始,WTA赛事分类为WTA1000(包括此前的强制顶级赛和超五顶级赛)、WTA500(此前的顶级赛)、WTA250(此前的国际赛)和WTA125(此前的125K系列赛)。更新后的命名规则并不与积分或奖金挂钩,只是定义WTA赛事级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