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楼下“长”出蘑菇头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老旧小区如何杜绝“飞线充电”,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难?近日,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小区,不少“长”着蘑菇头的便民充电桩竖在了居民楼前,半米高的一个桩子上安装有4个专属插座,居民随时都可以在自己家楼下充电,既方便又安全。

安居苑是百步亭社区年代最久的小区。6月10日,记者在安居苑C区看到,不少居民楼前都装上了便民充电桩。在303栋一单元门前,一个绿色桩子上装了4个充电插座,每个插座盖子上都写有对应的业主房号,插座下方有小锁将插座锁了起来。

从外面回来的刘先生将电动车停好,打开插座盖子后给电动车充电。刘先生称,自己住在5楼,以前自己的电动车充电很不方便,只好从家里吊下一个插座进行“飞线充电”。“现在小区有了这个充电桩,充电方便了。”

据了解,2019年,安居苑C区建了一座可供6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车棚,但小区电动车越来越多,保有量达到了150辆,充电车位根本不够用。

今年4月份,小区物业经过摸底和宣传后,开始在小区内安装便民充电桩,一个桩上安4个专属插座,谁使用谁掏电费,受到居民的欢迎。

记者从安居苑小区物业服务处了解到,这种充电桩走居民自家的电表,一户一插座,插座上有漏电保护开关,居民不用时可以锁起来。安装费用方面,居民只需出从自家电表到充电桩的材料费,剩下的费用由下沉单位和物业共同承担。

安居苑小区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安居苑小区已装上了40个便民充电桩,120多户已经使用。

现在,安居苑小区的做法已在百步亭社区其他苑区推广。记者在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小区看到,小区111栋、112栋等楼栋前,也安装了类似的便民充电桩,不同的是,新安装的充电桩在桩子上面加了一个蘑菇状盖子,外形美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