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失球 三镇未能携手长江三连胜
2022-06-13 22:02:00 来源:武汉晚报

首支“三连胜”球队诞生

武汉长江凭啥这么“狠”

凭借着中后卫栗鹏第81分钟的头球破门,本赛季低调出征的武汉长江队在11日晚上进行的2022年中超第三轮首场比赛中1∶0击败前中超冠军广州队,成为本赛季中超头一个豪取“三连胜”的球队。

回想出征前的武汉长江队,静悄悄地掀起“青春风暴”,低调地引援,蛰伏在位于盘龙城的基地内“足不出户”……你很难想象,这支在中超开赛前被众多圈内人士认为是降级热门的球队竟然会打出如此惊艳的开局。

本赛季首战,武汉长江队就爆出了第一个“冷门”,1∶0击败了拥有众多国脚的前中超冠军上海海港。

次战河北队,武汉长江队距离首战仅仅休息了两天,体能上明显不如多休息一天的对手。虽然刘云创造的点球令长江队一度比分领先,但河北队之后的攻势显然更为凶猛。尤其是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将比分扳平后,河北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武汉长江队全队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外援福布斯在第90分钟的大力抽射上演“绝杀”,武汉长江队无比艰难地迎来“两连胜”。

事实上,本赛季中超两轮战罢,获得“两连胜”的球队只有4支,分别是武汉三镇、深圳队、上海申花和武汉长江,而从球队实力上看,武汉长江队无法与前三支球队相提并论。

但足球比赛从来不是“牌面”的比拼! 本轮比赛,武汉长江队率先出场,对手是曾经的中超霸主广州队,队内拥有蒋光太、韦世豪、杨立渝、严鼎皓等众多国脚。然而凭借着顽强与团结,武汉长江队与对手鏖战至81分钟,终于抓住了一个角球机会。

替补上场的刘云开出角球,本赛季新加盟的中卫栗鹏一记头球冲顶,终于“撞破”广州队球门。1∶0,武汉长江队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个拿下“三连胜”的球队。

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发现这场比赛与他们的首战有着许多相似之处,都是鏖战至比赛后半段,都是凭借角球机会,由中后卫头球破门,赢得胜利。

1∶0击败上海海港、2∶1击败河北队、1∶0击败广州队,武汉长江队并没有打出大比分的绝对优势,甚至连制胜球时间都是分别出现在71分钟、90分钟、81分钟,但他们拥有着比对手更顽强的斗志以及对胜利更强烈的渴望。

所以,如果非要搞清楚武汉长江队为何会突然变得这么“狠”,无外乎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两句话——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最后一分三分变一分

武汉三镇“上了一课”

正如武汉三镇队主帅佩德罗在赛前预计的那样,当晚与上海申花的较量的确是这支中超新军开赛以来遭遇的“最强一战”。上海申花队替补前锋毕津浩在第94分钟(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压哨头球破门,给气势如虹的武汉三镇上了很好的一课——这才是中超真正的“腔调”,胜利不可能永远来得那么容易!

事实上,在中超第二轮比赛结束后,18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迎来“两连胜”,而除了深圳队,其他三支球队均在大连赛区,分别是武汉三镇、上海申花和武汉长江。而在18强中,只有两支球队在前两轮比赛后保持“0失球”,那就是武汉三镇与上海申花。

有趣的是,这场巅峰对决一亮相就充满玄机。武汉三镇的排兵布阵中规中矩,除了U23球员用张辉轮换徐皓阳,其他10名主力均与前两战保持一致。其中张晓彬与斯坦丘搭档双后腰,前锋线上依旧是戴维森、埃德米尔森与谢鹏飞的“三叉戟”组合。

但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却来了一记“乾坤大挪移”,首发阵容与上轮“上海德比”时相比进行了多达8人的轮换,包括外援前锋巴索戈,国脚吴曦、曹赟定等人均坐在替补席上,这明显是打算“后发制人”的节奏。

上半时,武汉三镇仅用了10分钟便拔得头筹,但这样的领先优势完全在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果然,在下半时一开场,他就换上了吴曦、曹赟定、巴索戈这三名前场攻击手,不久后又将高中锋毕津浩换上场,目的就是发起绝地反击。

正如球迷们看到的那样,武汉三镇与上海申花的下半场比赛才是这次巅峰对决的真正面目。两队开始展开对攻,轮番威胁对手球门。

战况愈发激烈之下,武汉三镇主帅佩德罗连续换上陶强龙、何超、罗森文,之后又在第80分钟打完手上最后的两张换人牌,马尔康与杨阔登场。此时的武汉三镇已经悄然由开场时的343攻击阵型转换为了352甚至361阵型,由张晓彬与新上场的何超、罗森文组成“三后腰”加强防守。

正所谓“久守必失”,在对手持续的打击之下,武汉三镇最终未能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当然,作为一支中超新军,这粒“压哨失球”恰好是生动的一课。希望三镇将士之后能够真正了解中超,在今后的比赛中将胜利牢牢掌握在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