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了车棚也保住了绿化带
2022-06-08 08: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凌通讯员詹鸥张一菲)6月7日上午,硚口区荣华街金利屋小区居民李女士,把刚充好电的电动车推出充车棚,“小区里现在建了这个电动车棚,充电既安全又方便”。

幸乐社区党委书记周云梅介绍,金利屋小区现有357户和140多辆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一直是居民呼声最高的问题。通过社区、物业和业委会三方联动,超过3/4的业主同意动用小区公共收益中的13.07万元修建充电车棚,同步修复破损路面、新增绿化带并安装监控探头。

周云梅说,在修建充电车棚的过程中,多亏了三名党员从中牵头协调,他们分别是小区业委会主任、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生王飞,幸乐社区党委委员兼金利屋小区业委会成员李陈琛以及东诚物业金利屋项目负责人文辉。

经过社区、物业和业委会初步商议,王飞先在微信群里询问业主是否同意建电动车棚。有一些业主反对利用公共绿地建电动车棚,还有业主担心车棚选址距离天然气管道太近存在消防隐患。

为了打消这种顾虑,王飞主动联系天然气公司派人上门勘察现场,确认车棚选址是安全合理的。随后,他向街道、城管及房管部门分别报备,并逐户登门征求业主意见,反复做好解释工作,还承诺在车棚附近还建更大面积绿化带。最终,同意建电动车棚的业主占比超过7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