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交警为19名考生提供紧急帮助
2022-06-08 08: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焦萱)高考首日,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各考点外交通秩序井然,武汉交警共接到19名考生紧急求助,考生均顺利参加考试。

7时50分许,江夏交警通过多部门警种联动,帮助一名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整个过程仅用了10分钟。

8时23分,一考生忘带身份证,光谷交警往返40公里,在早高峰开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里一路疾驰,赶在开考前一刻将身份证送到,考生家长紧握交警双手,连声称赞感激。

8时25分许,汉阳区一考生临考前发现忘带身份证求助交警,现场执勤的快骑队员判断回家拿取证件的时间紧迫,果断联合洲头街派出所民警快速为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8时45分就让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参加考试。

8时04分,东西湖交警快骑机动队辅警刘贵鑫在吴家山中学考点执勤护考,一名老师带着一名学生向其求助,有名考生走错考场。了解情况后,刘贵鑫迅速将备用头盔给考生戴好,扶上摩托车后座,仅用5分钟将考生送达正确的考场。

下午2时,硚口区两名考生走错考场,快骑队员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护送,路途中通过电台与执勤队长联系,安排警力保持道路畅通,仅用5分钟顺利将考生准确送至考点。

8时20分许,临近考生进考场的时间,钢城十六中附近路口,有一位送考工作人员匆匆忙忙跑过来说,送考车辆卡在工业二路黄州街向西100米的位置,请求交警协助,民警胡召飞立即对交通进行单向放行,快骑队员李明则立即赶到送考大巴车位置为其开道,8时25分,载着30余名考生的考试车辆顺利进入考点。

早8时许,在武钢三中高考点门口,有一位家长求助,其小孩在武钢三中参加考试,因孩子脚部受伤,行动不便需要帮助,副大队长修华峰及四中队中队长叶一鸣立即上前将考生安全护送进考场。

武汉交警提醒赴考家长和考生,仔细检查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和物品,确认核实考试时间、地点、科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一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可随时向交警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