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位业主“团租”小区对面地下停车位
2022-06-08 08:2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丽婷通讯员张勇王莹)“感谢社区牵头组团租赁停车位,真是省钱又省心,我每天下班回家再也不用担心停车没位置了。”7日下午6时,居民徐熙下班后将车缓缓开进二七路地下停车场,将车停好后,他步行回到停车场对面的二七街道东立国际小区。

徐熙所在的东立国际小区建成于2006年,共有37栋居民楼,5680多户居民,是一个万人小区。近年来,随着居民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以前在小区每个月停不到10次车,下午6点多差不多就停满了,下班回来开车转了两圈还是要出去找地方停车。”徐熙说。

操场社区书记韩晶介绍,小区的道路较窄,不少路段只能将一边用于停车,地下停车场车位也较少。为缓解停车难题,社区和业委会商议后决定在小区外寻找停车场供居民停车。

今年3月底,韩晶和业委会成员开始走访小区附近的露天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

经过两周的考察,社区将目光锁定在小区对面的二七路地下停车场。“这个停车场距离小区直线距离100米,步行大约5分钟,内部设施齐全,车辆的安全也有保障。”韩晶告诉记者,为给居民争取优惠,她和业委会成员李勇多次出面就车位价格与停车场协商。

二七路地下停车场相关负责人钟峥嵘告诉记者,考虑到居民组团租赁停车位的情况,他专门向公司申请了满一年送两个月的优惠,以每月300元的组团租赁价格供居民停车。“停车场有一部分流动性泊位,可以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需求。不管业主什么时候来,都保障有停车位。小区业主有地方停车,空置车位的利用率也提升了,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钟峥嵘说。

确定组团租赁价格后,社区在小区业主群公布了二七路地下停车场状况和收费标准,70位业主在社区登记了停车信息。5月1日,二七路地下停车场正式供给停车位,70位业主终于有了固定的停车场所。

“解决小区停车难是道‘综合题’,需要从多个方面发力。”韩晶说,社区向周边停车场拓展资源的同时,也在重新规划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盘活小区现有停车资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