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噪声扰民将顶格处罚
2022-06-07 22: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段伟松尹传奇)6日下午,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召集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再次强调考试期间,全市范围工地夜间禁止施工、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工地禁止各类施工,各区城管立即行动部署夜间巡查。

我市要求全市范围工地于5月31日至6月8日及6月13日至6月20日的18时至次日7时禁止施工;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工地,6月7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6月21日考试当天,禁止各类施工。

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城管部门启动“静音护考”专项行动以来,5月31日至6月6日7天时间内,我市全平台受理夜间噪声污染投诉18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5.6%。

“虽然投诉量较去年大幅下降,但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仍然存在,城管会加大巡查力度,高效快速处置投诉,加大处罚力度,杜绝噪声扰民。”该负责人表示,接到投诉后,中心城区城管将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新城区城管20分钟内赶到现场。

硚口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队长张涛介绍,6月3日晚11时20分,有一个工地仍在施工,城管队员接到市民投诉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查实,夜间违规施工项目是南泥湾大道改造工程,由于施工设备故障导致施工超时,无法立即停工整改,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城管部门拟处罚10万元。

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对施工噪声、商业文化噪声排放超标100%处罚,对高中考期间发现的违规施工产生噪声扰民行为,按顶格10万元处罚;对商业文化场所高中考期间排放噪声超标,按顶格3万元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