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长江添“两江盘龙”双体船
2022-06-07 22:19:00 来源:武汉晚报

6月6日,武汉两江游览轮船旅游有限公司(简称“两江游览”)全新打造的宴会型游船“两江盘龙”号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基地顺利下水,它将为武汉夜游增添新体验。

武汉夜游增添两张新名片

据介绍,“两江盘龙”号长61米,宽20米,双体船造型,船体共分为三层,最大载客量达750人。该船主打婚礼、宴会、商务包船且兼顾长江水域游览观光。

从外观造型来看,“两江盘龙”号不仅拥有超大弧形顶棚,船两侧标志性的红色飘带也是造型点睛之笔。夜间顶棚灯光与船体勾勒灯带融为一体熠熠生辉,红色飘带点缀以星星点点的灯光,随船行进飘动在长江上,给雄伟的长江增添一丝浪漫气息与两江四岸的灯光交相辉映。

记者获悉,5月25日,两江游览全新打造的观光型多功能游船“两江晴川”号也已顺利下水,该船集观光、餐饮、休闲、高端商务及婚礼订制为一体,能满足游客各种需求。至此,两江游览今年在武船基地打造的两艘新的游览船全部完成下水,它们将成为闪耀在长江主轴的新的文旅名片。

长江上的游船还有这些

长江上载着游客往来的游船还有哪些?记者了解到,除两艘新船外,两江游览目前运营的有东湖号、牡丹号、古琴台号、黄鹤楼号、晴川阁号、汉阳门号等6艘游船,以及武汉粤汉码头和武昌中华路3号码头两座码头。两江游览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自2001年武汉轮渡公司用1艘“新鑫号”轮渡改造的游船,率先开启进行水上旅游探索之路,发展至今拥有8艘游船成为水上旅游发展龙头引领地位。两江游览游船航线为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之间核心景观区域,沿途可观赏到武汉港、江汉关钟楼、龙王庙、晴川桥、南岸嘴、晴川阁、大禹神话园、龟山电视塔、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黄鹤楼、武昌江滩、汉口江滩、渡江博物馆等城市点位与景观。

此外,长江上还有兼备水上交通和水上观光功能的武汉轮渡,因城市文化剧《知音号》而闻名的复古轮船“知音号”,国内首艘大型全电动商旅游船“君旅号”,造型似太空堡垒形的“船长9号”等。“知音号”的姊妹船——全玻璃幕墙的全新游轮“古琴号”也有望年内与市民游客见面。

记者叶飞艳通讯员陈明蔡诗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