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点增设人脸识别系统
2022-06-07 22: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向洁)6月6日下午3:00,武汉市64个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考生提前看考场。今年高考,每个考点增设人脸识别系统,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一一有序通过人脸识别,绿灯亮起可顺利通过。

记者在武汉一考点看到,考场大门被隔离带分隔成四个通道,地面上都贴有黄色“一米线”,每个通道都架设有一部平板电脑大小的人脸识别器,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需摘下口罩立于指定区域,接受系统人脸识别,红灯不可通行,绿灯亮起方可通过。

“还比较快,大概2~3秒钟!”来自武汉市第四中学的考生小李说,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时,屏幕上会显示进行人脸比对,同时还会显示考生的照片、姓名、类型、考场号、座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以及相关科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