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免费为考生提供救治和转送服务
2022-06-06 19:4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罗双萍)中高考期间,武汉市急救中心抽调10台负压救护车及急救单元,专门为考生提供院前急救服务,遇暴雨时可随时调用涉水救护车。考生在考试或赴考途中突发疾病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市急救中心将免费提供救治和转送服务。

为确保中高考医疗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市急救中心成立专班,从人员、车辆、物资、通讯、后勤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按照考点的分布情况,在江南、江北片区抽调10台负压救护车及急救单元,专门为考生提供院前急救服务,遇暴雨时可随时调用涉水救护车。同时可实现120、110、122、119四台联动,遇急症考生,120将协同相关部门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学子搭建赴考救援路。

每个急救单元配备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救护车上配备齐全的抢救设备,如除颤仪、心电图、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外伤包等。同时,根据考生可能出现紧张焦虑情绪等情况,配备充足的相关药品和氧气,保证考生在突发疾病和意外事故时能够得到及时、快速的治疗。

中高考期间,为给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武汉市急救中心要求全市120出诊急救车在经过考区时,只闪警灯,不鸣警笛,以便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考生的影响。同往年一样,凡考生在考试或赴考途中遇突发疾病,拨打120急救电话的,该中心将免费提供救治和转送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