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中超首轮武汉两队双双获胜
2022-06-06 19:45:00 来源:武汉晚报

5名外援表现出色

“黑马”三镇前景可期

谁能想到?一年半前还只是凭借“点球大战”才艰难夺得中乙冠军的武汉三镇队,在6月4日晚的中超首秀中竟然4:0横扫曾经的中超豪门河北队。

事实上,早在开赛前,球迷、媒体就已经将武汉三镇誉为本赛季中超最大的一匹“黑马”,但在看完他们4日的表现后,或许你会发现这支“新汉军”的抱负恐怕不仅于此,他们极有可能对着原有的中超格局来一记“黑虎掏心”。

本赛季,武汉三镇准备充分,除了是全中超第一支开启备战的球队外,他们在引援上也下了大力气,尤其在外援方面看得准、下手早。除了留用上赛季冲超功臣马尔康和埃德米尔森外,还引进了有着新赛季中超“标王”之称的罗马尼亚国脚斯坦丘,此外,曾效力于意甲拉齐奥队的高大中卫华莱士和曾效力葡甲多年的戴维森同样具备超强的实力。

这5名外援将成为武汉三镇纵横中超最大的倚仗。从中超首轮的比赛来看,无论是山东泰山还是上海申花,都无法拿出像武汉三镇这样强大的外援班底。

在首战4:0击败河北队的比赛中,5名外援可以说居功至伟。

在武汉三镇队新赛季5名外援的分配中,前锋有三人,分别是马尔康、埃德米尔森和戴维森,中场则是斯坦丘,而后卫则是华莱士。比赛第27分钟,三镇队开出角球,戴维森奋力拼抢高点,给埋伏在禁区中路的华莱士创造机会,后者一头撞破河北队大门。

这粒进球不仅仅是武汉三镇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粒中超进球,同时也是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当然,被后卫球员首开纪录,多少令中前场外援有些“没面子”,于是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戴维森和埃德米尔森上演了一出真正的“桑巴足球”。两个人两次传递,硬是从中路打穿了河北队整条防线。通过慢动作回放不难看到,当埃德米尔森下底回传,戴维森中路抢点得分的那一刻,河北队有包括守门员在内的10名球员在大禁区内防守,但依旧挡不住武汉三镇的“双鬼拍门”。

当4名外援“同胞”在场上尽显才华时,上赛季武汉三镇最强大的攻击手马尔康却在场下默默地做着热身。

第70分钟,主教练佩德罗大手一挥,马尔康、桑一非和小将徐皓阳同时登场,机会来了!马尔康第一脚触球便完成射门,只可惜皮球被门柱挡出。第77分钟,马尔康接桑一非直传完成助攻,徐皓阳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83分钟,桑一非禁区突破河北队三名球员的围追堵截后突入禁区,被匆忙赶来补位的河北队后卫铲倒,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武汉三镇的中超首战可谓气势如虹。武汉三镇这匹“大黑马”的成色,这支河北队还无法去检验。而在中超大连赛区,从实力和经验上可以考验武汉三镇的,目前看只能是来自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这对沪上双雄了。

6月7日,武汉三镇将迎来另外一支没落的中超豪门广州(恒大)队,届时球迷们可以进一步探究这支中超新军的实力。

爆冷!布鲁诺

一头“撞倒”前中超冠军

凭借着新外援布鲁诺第71分钟的一记头槌,低调出征大连的武汉长江在2022年中超首轮较量中1:0击败国脚云集的前中超冠军上海海港,与前一天出战的武汉三镇一样,取得了联赛“开门红”,同时也爆出了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大冷门”。

相比于兵强马壮的“新汉军”武汉三镇,老牌中超球队武汉长江本赛季可谓“低调”至极。在赛季初的报名名单中,没有蒿俊闵、赵宏略、田依浓、杨博宇、黄紫昌这些实力型球员的名字,几乎半数以上的球员让资深球迷都有些叫不上名字。有圈内人直言不讳地表示,武汉长江与广州队、河北队一样,都是实力严重下滑到有降级之忧的球队。

对于球队的现在,武汉长江队主教练李金羽也十分清楚,因此他在开赛前也坦言,这是一支“年轻化”的队伍,全队平均年龄为25.6岁,有许多球员对于中超来说就是一张“白纸”。但李金羽同时也表示,球队在5个月的备战中练得不错,而足球比赛绝不是只比“牌面”,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同样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本赛季第一战,根据上赛季中超的排名来安排对阵,由第12名的武汉长江挑战第2名的上海海港。赛前,几乎无人看好武汉长江,毕竟上海海港作为2018赛季的中超冠军,在最近三个赛季里从未跌出过中超四强。

本赛季的上海海港队,虽说奥斯卡等超级外援尚未与球队会合,但其国内球员的班底丝毫不弱。与武汉长江一战的首发阵容中,颜骏凌、张琳芃、王燊超、蔡慧康、徐新均为国脚级别的球员,而吕文君、冯劲也是在中超赛场赫赫有名的骁将。反观武汉长江,首发11中只有明天、刘云入选过李铁国家队,再加上布鲁诺与福布斯两杆“洋枪”,其他有中超经验的球员都寥寥无几。

然而比赛开始后,武汉长江队却踢得有声有色,尤其是本赛季回归家乡的小将胡靖航,在边路给海港队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第43分钟,海港队国脚徐新在一次拼抢中亮出鞋钉,狠狠踹向胡靖航,不仅把后者球衣直接踹破,手臂和后背更是留下了几条深深的伤口。主裁判原本只打算出示一张黄牌了事,但在VAR裁判的提醒下不得不跑到场面观看慢动作回放,最终取消了原本的黄牌判罚,掏出红牌将徐新直接罚下场。

领先一人的武汉长江在下半时大举压上,发起总攻。第71分钟,长江队开出角球,中后卫布鲁诺高高跃起,一记强有力的头槌攻门令“国门”颜骏凌鞭长莫及。

凭借着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武汉长江1:0击败上海海港,让2022年中超首轮再次感受到了来自武汉足球的力量。

记者马万勇

中超首轮赛果

山东泰山1∶0浙江队

广州队0∶1上海申花

河北队0∶4武汉三镇

上海海港0∶1武汉长江

深圳队2∶0成都蓉城

长春亚泰4∶1广州城

梅州客家1∶1天津津门虎

河南嵩山龙门2∶2大连人

北京国安1∶2沧州雄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