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定档7月1日
2022-06-05 0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又一个春去夏来,2020年武汉战疫中的一个个暖心瞬间、一桩桩温情故事、一位位凡人英雄,始终珍藏于人们心中。6月2日,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官宣定档7月1日,将以众多小人物的平凡事、大情怀,带观众重温那段铭记于心的时光。

影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创作,武汉文投集团东湖影业领衔出品。由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张宏任总制片人,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执导,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领衔主演。2020年3月,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原名:《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始筹备,其间多次调整剧本,始终坚持“小人物、平凡事、大情怀”的基调。耗时一年后,影片于2021年3月在武汉正式开机。

采用了与《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相似的模式,《你是我的春天》由五个小单元组成,五位导演分别执导,这五个故事又因为人物的命运而相互交织,共同构成一幅普通人的武汉战疫图景。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人、异地恋情侣、农民工、街坊邻居等都成为片中的主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张弛曾表示:“我们的表述不是口号式的,不会刻意拔高,仍然会从小人物的生活出发。”并透露,影片在筹备时对“真实”二字下足功夫,“我们会聊得非常细,例如剧情中的那一天那一刻,医护们的防护等级是怎样的?病人的防护状况如何?老百姓如何生活如何求医?甚至小到一把刀、一个镊子、一个夹子、一张病床,我们都要求绝对真实还原。”导演周楠则表示:“我绝对不会消费疫情、消费伤痛,而要用真心、真情去疗愈。”在筹备过程中,他被武汉人经历困难后仍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城市充满爱的信念打动,“希望看完电影的观众也会感受到这份爱,会觉得自己应该来武汉看看,会知道这座城市为何没被打倒,会了解它如何延续生命、越来越好”。

在最新曝光的海报中,主创们治愈的笑容背后,就藏着一个个温馨感人、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周冬雨与尹昉饰演的“异地恋情侣”尽管被疫情阻隔,但倔强而浪漫的心始终牵引着他们奔赴彼此;宋小宝、潘斌龙饰演的角色从普通农民工变身为无畏逆行的热心人,朴实无华的善良流露在脸上,化作灿烂的笑容;王景春和赵今麦这一对“邻里”从陌生到熟悉,无私的善意和细心的关怀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黄超与杨斯饰演的医护“夫妻”恪尽职守,对于生命的向往与守护,是他们身为医者最坚定的信念和炽热的心愿;黄晓明与宋佳饰演的一对夫妻,虽然暂时在不同的两地过着节奏完全不同的生活,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们共同的家庭,而小演员张航诚骑着单车,满心想着要去帮妈妈“打”病毒。每个角色都如现实生活里的普通人一般散发着光亮,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希望的火苗和真正的“春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