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兽来袭 它们能激活电影院吗?
2022-06-05 0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近日,电影《侏罗纪世界3》在武商摩尔国际影城首次与武汉观众见面。作为该系列的收官之作,它集结了27种恐龙,以及《侏罗纪公园》《侏罗纪世界》系列中的两代主角。影片将于6月10日在国内上映,与北美同步。在新片数量仅有14部的六月,这部“沉浸式围观大恐龙在线battle”的大片,或许能让冷清许久的电影院热闹起来。

在武汉首映中,“欧文夫妇”饰演者克里斯·帕拉特与布莱丝·霍华德录制了中国独家问候视频。武汉城市特色海报也惊艳亮相,全新恐龙镰刀龙和老朋友霸王龙霸气登临武汉黄鹤楼、光谷“马蹄莲”大楼、绿地中心,夏日武汉的特色“小龙虾”更添几分火热。

如影迷们所知,恐龙们的故事开始于1993年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侏罗纪公园》,在三部曲完结后,《侏罗纪世界》以全新的剧情于2015年重启。在近30年里,观众们在大银幕上看到了恐龙这一史前巨兽与人类的交集与矛盾,也看到了尊重自然何其重要。

作为《侏罗纪世界》系列的完结篇,《侏罗纪世界3》打足了情怀牌,两大系列中的两代演员终于“同框”,《侏罗纪公园》中的爱丽·塞特勒博士、伊恩·马尔科姆博士和艾伦·格兰特博士,与《侏罗纪世界》中欧文·格雷迪和克莱尔·迪尔林,以及横跨两大系列的亨利·吴博士,这次将并肩作战。影片还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故事第一次走出纳布拉尔岛,恐龙与人类的故事第一次纵贯全球。一直备受关注的基因技术,也在影片中成为人类存亡的关键,正如导演科林·特莱沃若所说:“我们制作的是一部关于基因力量的科学惊悚片。《侏罗纪公园》曾警告我们,以不尊重自然的方式篡改基因具有危险性,可能会影响整个世界。而在《侏罗纪世界3》中,我们切实地看到了这种做法可能带来的后果。”同时,多达27种恐龙出现在影片中,除了从不缺席的霸王龙、迅猛龙,观众还会看到南方巨兽龙、火盗龙、野蛮盗龙、风神翼龙与镰刀龙。片中一段三大恐龙对决的戏份,观众与演员们一同置身于巨兽脚下,让不少观众倒吸一口冷气。

比观众更期待《侏罗纪世界3》的,还有电影院们。尽管国内电影院营业率已经稳稳地保持在了70%以上,尽管“六一”档日入5000万票房的成绩已证明了“观众还在”,不少新片仍处于观望状态,甚至上演“定档、撤档、再定档、再撤档”的戏码。据统计,已定档于6月上映的新片,满打满算只有14部。而《侏罗纪世界》系列一向票房表现不俗,第一部及第二部曾在国内创下14.18亿元和16.95亿元的票房。《侏罗纪世界3》同步北美上映,如能搅热6月的大银幕,或许能让更多影片鼓起勇气返回电影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