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摘粽叶开始,游客体验粽子诞生过程
2022-06-04 23:58:00 来源:武汉晚报

去大自然探索粽叶奥秘、到楚才园体验屈子文化,听一场古韵十足国风演唱会……端午假期,东湖各景区捧出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游客可在东湖品味地道民俗风情,湖畔欢乐度假。

民俗活动多姿多彩,还原地道端午仪式感

“你知道粽叶是哪种植物吗?”从摘粽叶开始,完整体验一个粽子的诞生过程,然后开启一场“陆地龙舟赛”。6月2日,武汉植物园“自然端午营”开营,为小朋友们定制了端午专属课程,一起在大自然中了解端午知识、体验传统民俗,玩乐学习两不误。游客小米和父母玩得不亦乐乎,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分享刚学习到的知识:“端午节不只是吃粽子,还有赛龙舟、挂艾叶、饮雄黄酒这些活动,而这些活动和我们的自然节气又息息相关。”

6月3日,在马鞍山森林公园时见鹿书店,将上演一场古韵十足的国风演唱会。二胡、古筝等各种传统乐器轮番登场,演奏穿越千年的经典古曲。

古朴端庄的楚城门、彰显楚国徽记的凤标,大气磅礴的离骚碑……在楚文化游览区,记者发现亲子家庭在游客中占比较高。“端午是中国传统节日,来这里感受屈子的文化精神,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带孩子游玩的王先生介绍:“这里汇聚了荆楚文化的精华,孩子可通过栩栩如生的雕塑和石刻,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磅礴。”

换种姿势过节,这些地方带来节日新体验

在东湖磨山景区,记者看到游客三三两两地坐在被树荫笼罩的草地上放松休闲。端午假期气候适宜,乘坐磨山索道、滑道游览东湖也是市民游客热门选择之一。

6月3日,武汉欢乐谷邀请游客与卡通人物“葫芦娃”一起混战粽子大赛,黑猫警长、海底小纵队等经典动画玩偶开启欢乐巡游。同时,欢乐谷夜场开放露营野趣、泡泡派对、气球涂鸦等有趣活动,为亲子家庭带来节日新体验。

端午期间,东湖餐厅民宿纷纷推出特色端午活动。6月3日,小楼莲花推出端午主题“桃茶趣”儿童亲子茶会,阖家在茶香中品味传统文化;6月4日,慧心雅社将带游客走进大自然,体验古朴惬意的农耕生活;有时见花园民宿为游客准备了青梅酒、绿豆糕等节令小食,游客在东湖能吃能玩能宿,感受“古人”的端午之乐,体验都市慢生活。

记者李文婕晋晓慧通讯员冯瑛邹卉陈长丽周颜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