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路小学入列“全球500佳”绿色学校
2022-06-04 23:58: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金文兵刘嘉通讯员胡喜珍于海涛)6月2日,武汉市举办“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共建清洁美丽武汉”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六(1)班陈幸垚同学,被评选为武汉市环保少年使者。

不久前,她参加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简称FEE)主办的全球垃圾减量活动“零废弃日行动”比赛,荣获特等奖。

喜上加喜的是,继2002年首发倡议,2014年继续倡议,到今年6月2日,大兴路小学联手徐州市第37中学、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第二小学,通过网络视频,第三度携手举办“儿童环保(节)周”,再次倡议为全国青少年设立“儿童环保节”。

3校结缘于20年前。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500佳”绿色学校名单中,中国目前只有3所学校位列其中,就是上述3校。

2002年,3校首次向全球发出倡议,“6·1”国际儿童节和”6·5”世界环境日结合起来,为青少年设立“儿童环保周”,倡导人类未来守护地球未来,引起强烈反响。

2002年初,大兴路小学的学生代表建言在全市范围内设立“儿童环保节”。当年5月,首届“儿童环保节”如期举行。学校向原国家环保总局倡议,为全国少年儿童设立“儿童环保节”。

20年来,大兴路小学坚持绿色教育,以环境育人,从娃娃抓起,获得了众多的环境教育的荣誉。尤其是,坚持举办“儿童环保(节)周”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绿“染”人生的种子。该校也因环境教育而“绿”扬天下。

这样的喜事,“惊动”了生态环境部。6月1日,该校收到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发来的贺信,祝贺该校开创并持续举办“儿童环保(节)周”20周年!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的贺信中,希望学校以“儿童环保(节)周”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加入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示范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