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公交司机扶盲人乘客转乘
2018-04-0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鲁娟廖瑜沈惠芳)一路慢走护送盲人乘客转乘后,又一路快跑回到自己车上继续运营。武汉公交24路35岁司机李旺福这“一慢一快”暖心举动近日被发现。昨天,武汉公交四公司一分公司为此给予500元奖励:“不以善小而不为,一分公司500余名公交司机都要向他学习。”

3月24日8时许,一年约五六十岁的盲人女乘客,在一好心市民搀扶下,在保华街南京路车站登上李旺福驾驶的24路2157号公交车。“她当时坐在前门附近,离我很近。”李旺福说。其间,该女乘客询问其他乘客如何转车到武昌,有乘客支招到汉阳古琴台转703路车。李旺福说,24路车和703路车在古琴台停靠的不在同一个车站,“考虑到她是盲人肯定行动不便,我便提醒她到武胜路江汉一桥车站下车,同站台可直接转乘1路电车。”

车载监控显示:8时45分2157号车抵达武胜路江汉一桥车站。“您别急,慢点!”李旺福随即停车起身,上前搀扶这位女乘客下车。随后,李旺福一直搀扶着她走了约10余米,赶到了前面的一辆1路电车。“把她扶着上了1路电车坐好后,我还嘱托当班司机在她下车时帮忙照看下,才放心。”随后,李旺福一路快跑返回,继续运营。

视频显示,李旺福从搀扶着女乘客下车转乘前后耗时42秒。而同样的距离,他从1路电车上跑回自己车上,前后只用了13秒。

目击李旺福帮扶的全过程,车上的乘客纷纷为他点赞:“真是个好司机!”“社会就需要这样的好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