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错过治疗时机痛失眼球
2018-04-0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尹茜)起夜时绊了一跤,眼睛磕到桌角上,在家休养了3天眼睛仍看不清楚,这才上医院。医生检查发现眼球破裂,由于耽搁时间太长,不得不摘除眼球。昨天,准备出院的韩婆婆说起这次意外,一脸的懊恼。

77岁的韩婆婆家住青山。3月21晚,她摸黑起夜上厕所时绊了一跤,左眼磕到了桌子上,当时疼得无法睁眼,老伴赶紧给她冰敷消肿。第二天早上,韩婆婆的眼睛勉强睁开了一条缝,但什么都看不清。在家休息了2天后,肿终于消了,但还是看不见。

接诊的武汉市普仁医院眼科主任彭建军发现韩婆婆的左眼球上方破了一个大口子,里面的组织都已经溢出来了,眼球已经坏死,当即被推入手术室,将左眼球摘除。

“继续拖下去,还会连累右眼。”眼科主任彭建军惋惜地说,如果当时就上医院将破口处缝合起来,虽然保不住视力,但是可以保住眼球,外观上也会好看很多。他提醒说,眼睛非常脆弱,如果不小心受伤,特别是眼球变红有出血时,应立即将伤眼用干净的布遮盖起来,头抬高,半卧位就近送医,千万不要揉压眼睛,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