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起时已奄奄一息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脚在地上轻轻一蹬,滑板车就能滑出很远。3月28日,孝感4岁男孩军军(化名)就这样跟着滑板车冲进水塘,差点因此溺水。4月1日,其父宋先生带着军军出院回家,“以后一定让他远离水塘”。

武汉儿童医院呼吸一病区主任陈鹏介绍,军军是3月28日被送到武汉求医的。据他爸爸宋先生回忆,军军平时很喜欢玩滑板车,经常和小伙伴在家门口玩。当天傍晚7点,宋先生做好晚饭出门喊军军吃饭,就没看到孩子了。找了几家邻居,也没消息,宋先生经过离家近500米的水塘边时,发现军军在离岸2米多的水里挣扎,滑板车也在水面上,宋先生赶紧救起军军。此时军军已是面色苍白、口唇青紫、浑身冰凉,失去知觉。

宋先生将孩子扛在肩头,快步奔跑回屋。其间,从军军嘴里清理出一些脏水污物,闻讯赶来的村医对军军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孩子吐出一口气后,逐渐恢复了神智。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后,宋先生又带孩子到武汉儿童医院检查。医生介绍,幸亏救治及时,孩子没有形成缺氧性脑损伤,但有吸入性肺炎、肺部有积水,肝功能也因此受损。

陈鹏主任提醒,4岁左右的孩子活动范围扩大、安全意识不足,身体协调性也不完善,很容易遇到意外伤害。儿童滑板车必需在家长监护下、在安全的环境下使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