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大跳水 一夜降10℃
2018-04-02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翟红楠)本周的天气,可用“跌宕起伏”四个字来形容。3日,武汉最高气温有望升至30℃,到了4日,有可能一下子下降10℃左右,在风雨中迎来清明节。

上周,武汉市民度过了一个气候怡人的周末,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武汉各大墓区迎来祭扫高峰。5日-7日,迎来清明小长假。根据省气象局预报,5日天气为小雨到阴天,最高气温仅12.3℃,最低气温7.7℃,市民将度过一个寒冷的清明节。6-7日,虽然天气放晴,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20℃。请市民注意添加衣物,携带雨具。

2日、3日,湖北省气温依然保持高位运行,大部地区最高29℃-31℃。4日,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气温也随之下降。

“寒食春过半,花秾鸟复娇。从来禁火日,会接清明朝。”今年4月4日也是寒食节。在这一天,禁烟火,只吃冷食,还有拜祖、祭扫、踏春、秋千、蹴鞠、斗鸡等风俗。后来,寒食与清明合二为一,成为缅怀故人,激励生人的节日。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4月2日白天多云,气温17℃-28℃,偏南风2到3级;4月2日晚上到3日白天多云,气温16℃-30℃,偏南风2到3级;4月3日晚上到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4℃-23℃,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