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更 女子耳里来了“不速之客”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罗瑶)“医生,我的耳朵好像进了虫子,快帮我看看!”4月1日上午,杨女士捂着左耳冲进市六医院耳鼻喉科。经检查,钻进杨女士耳朵里的竟是只大蟑螂且还在蠕动。

前天晚上,睡梦中的杨女士突感耳内一阵剧痛,连忙用手指掏挖耳朵。可越掏,那东西越往里钻,耳朵嗡嗡作响,钻心地疼。第二天一早,杨女士直奔医院。

接诊医生检查发现,杨女士左耳内有一只蟑螂,活的!几乎占满了整个耳道。医生赶紧往杨女士耳朵里灌了3毫升酒精,喝了“酒”的蟑螂肚子很快鼓了起来,几分钟后便没了动静。无奈蟑螂太大,没法直接取出,医生只得用吸引器将蟑螂肚子里的东西吸出来后,用镊子将身长近2厘米的蟑螂分成三段夹了出来。杨女士的外耳道严重充血肿胀,幸亏鼓膜没有严重损伤。

蟑螂怎么往耳朵里爬呢?耳鼻喉科主任何庆文说,耳朵里阴暗湿润,又有油渍分泌物,能吸引蟑螂将其当做“宜居洞穴”。

据何庆文介绍,惊蛰之后气温转暖,各类昆虫活动开始活跃,门诊经常会接诊到虫子入耳的病人。除了蟑螂,还有飞蛾、苍蝇、蜈蚣等,绝大多数人都是在睡梦中“中招”的。

她还特别提醒,遇到小虫进耳,可先往耳朵内滴入食用油、麻油或酒精,将虫子淹死或麻醉来“固定”,然后赶到医院取出,千万不要用手指、棉签掏。因为,虫子在受到刺激后会越往里钻,取出难度更大,还极易伤及鼓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