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钢筋工微创巧除“结石炸弹”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金京)近日,孝感一名钢筋工慕名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无创保肾取石,因其双肾多发结石伴中度积水,且左肾、输尿管畸形,右输尿管下段严重狭窄,让手术面临严峻考验。

两周前,陈师傅突感左腰背部剧痛,呕吐不止,在当地医院查出双肾多发结石伴中度积水,医生说需在腰上打几个洞才能把石头取出来,陈师傅不接受这个方案便一直拖着。

3天前,再次发病的陈师傅被亲戚推荐到结石专科医院——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接受“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治疗。面对多处结石且左肾、输尿管畸形,加之双肾积水较重,医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及副主任周乐决定联合为陈师傅手术。

术中,当纤维肾镜经陈师傅尿道进入膀胱,再往右侧输尿管延伸时,发现该侧输尿管下段有狭窄问题,这并未难倒经验丰富的两位主任。两分钟后,纤维肾镜顺利通过狭窄处,配合钬激光和套石网篮使用,右肾结石被如数取出。随后,医生又让软镜在患者异形的左侧肾及双输尿管内“走弯路”,小心谨慎地将结石击碎,并逐一取出,双肾积水问题解除。

胡换春提醒,像陈师傅这种重症结石患者,不及早取石的话,肾脏可能萎缩甚至完全丧失功能。此次成功取石,避免了一场双肾功能受损而招致尿毒症悲剧的发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