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新洁:用心关爱 护佑生命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让我再多看你(病人)一眼”

胡新洁:

用心关爱护佑生命

胡新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从医17年,武汉济和医院妇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作为一名妇科医生,她一直铭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医者必须用心护佑,才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人间悲剧。

无论是门诊还是病房,胡新洁医生总会多做巡查。有一次,胡医生看见一个年轻的门诊病人独自坐在走廊的长凳上,巡查过去发现病人脸色苍白,精神萎靡。“你还好吗?”“心慌,难受!”

胡医生立即给病人做了应急检查,一查血压,居然只有40/20。这是休克血压,病人可能有大量内出血,随时面临死亡。

1分钟都没有耽误,在没有交费的情况下,胡医生马上安排病人做了急诊手术——宫外孕破裂,腹腔里的出血已经达到了2000毫升。“如果发现和抢救不及时,这个年轻的女孩子可能就救不回来了!”胡医生说,“医者父母心,我总是想多看看我的病人,就像多看看我的孩子,是不是一切都好。”

“让我再多看你(病人)一眼”,成为胡医生多年从医习惯。她说,只要细心观察,就能避免很多意外发生。

家住汉阳钟家村,而医院在蔡甸街上,“不见天日”是胡医生生活最真实的写照,早上5点多起床赶到医院上班,晚上7点多回家,路上需要2个小时。胡医生对儿子满是愧疚,因为太忙,她从没参加过孩子的家长会,儿子埋怨:“妈妈,你怎么那么忙,搞得我像单亲家庭的孩子。”那一刻,胡医生泪流满面。

但胡医生仍然在坚持。作为一名医生,看到病人痊愈后的笑容,那种欣慰足以冲淡一切。

武汉首届“老百姓心目中的民营医疗机构好门诊、好诊所、好医生”评选活动持续进行中,欢迎广大读者继续扫码关注武汉晚报健康公号“现代健康报”,点击右下方栏目“民医评选”推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