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导医捡万元现金如数上交
2018-04-0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戴红)昨日一大早,正在当班的武汉市第一医院“90后”导医夏梦婷收到了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感谢她的拾金不昧。“能够物归原主,真的很高兴。”腼腆的夏梦婷笑着还原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2月15日,大年三十下午4点左右,夏梦婷巡视到三楼内科诊室,在分诊台左侧座椅下发现一个棕色的男式斜挎包,她在原地等了40多分钟,不见有人来领取,便将包交到了病员服务中心的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当着她的面把包打开,里面有两个红包和一个信封,装着11800元的现金,另外还有一张神经内科的出院小结。

“一下掉了这么多钱,病人肯定很着急。”夏梦婷根据出院小结查到了病人家属的电话。失主是83岁的李远国爹爹,接到儿子李清胜的电话时,他正和老伴在超市买东西,根本没发现自己的包掉了。原来,当天李远国和老伴到市一医院内科复诊,候诊时取下挎包放在板凳下,忘了拿回来。包里的11800元现金是刚取的退休工资和孙辈们孝敬的过年红包。

万元现金失而复得,李爹爹十分感动。刚过完正月十五,腿脚不便的他就催着儿子带上锦旗、牛奶和水果,代表自己送给拾金不昧的夏导医,没想到夏梦婷不当班。李清胜一周只休息周日一天,昨日一大早,李爹爹又催着他上医院面谢。

病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5岁的夏梦婷在市一医院当了7年导医,多次上交捡到的钱物,这也是医院捡到的最大一笔现金。昨日,记者在市第一医院病员服务中心随手翻看失物招领登记本发现,导医、保洁、保安们几乎每天都会捡到病人丢失的东西。其中,医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种卡和证件最多,手机多是老人机,眼镜、钱包、钥匙也不少。

熊群在市一医院负责门诊导医多年。她告诉记者,到医院看病,有三个地方最容易落东西:一是自助取号机,卡和证件丢得最多;二是门诊缴费取药处,掉包、手机、眼镜、伞的最多;三是内科门诊,多是来看心脑血管病的病人,这些人年纪大、记忆差,容易遗失物品。熊群提醒市民,上医院看病,最好背个大点的斜挎包,手上少拿东西,东西用完后随手就塞到包里。

(武汉晚报)

上一篇:时评

下一篇:郁金香主题公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