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10余市民找不到亲属墓穴
2018-04-0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奕费权)昨日,汉阳扁担山公墓内,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探访发现,墓园内,不少人望“碑”兴叹——由于时间久远、规划改变等原因,不少市民找不到亲属的墓穴所在,焦急不已。

公墓管理处表示,墓碑均有编号,市民可凭有效证件和逝者姓名到管理处查询。同时,正考虑引入微信查询功能,进一步方便市民前来祭扫。

上午9点,记者在扁担山公墓北2区遇到赶来祭扫的市民程先生时,他已经和老伴在这里寻找了15分钟,一直没找到已故先人的墓碑。

“我们以往每年清明都要来祭扫,去年有些事情耽误了没来,今年再上山就发现怎么也找不到,真着急。”程先生说。

9点至11点,记者在扁担山墓园内共遇到10余名找不到墓穴位置的市民。

为何屡屡出现望“碑”兴叹的情况?墓园管理人员回应:除了墓园的常规修葺和改扩建之外,因墓穴处于户外,经历风霜雨雪,周遭环境时刻在变化,很多墓穴年久无人祭扫,出现墓碑歪倒、甚至被大雨带下的山石冲破的情况,管理人员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重新修缮。

对此,扁担山公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知,市民可凭有效证件和逝者姓名到管理处查询墓碑的编号。

此外,各区附近重要路口也安排了5个咨询岗,市民提供墓穴所在的区、牌数、编号,熟悉园区地形的工作人员也可上山帮忙查找。

缓解“找墓难”,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昨日上午,另一路记者探访石门峰陵园发现,关注该陵园官方微信号,在“墓址查询”一栏中输入逝者姓名,就可立即显示墓的详细编号。扁担山公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墓微信公众号暂未开通墓址查询功能,正考虑引入这一功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