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善举获奖千元 转手捐出两千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李鹏程)刚刚获得由武汉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1000元奖金,得知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立刻伸出援手,捐赠给对方2000元。昨天,因为收留迷路女童而爆红并获奖的江夏牛肉面馆老板何斌说,捐赠并不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名利,而是希望为家中子女树立好的榜样。

何斌是江夏金口人,今年41岁,平时待人热心快肠,与妻子贺丽苹一起经营一家牛肉面馆。

3月9日,江夏中心港菜市场一名两岁女童和家人走失,何斌看到后,将小女孩收留在自己店里,并联系了警察。

在等待的过程中,他让母亲给饥饿的女童一口一口喂饭吃,这个情景被邻居拍了下来传到朋友圈,没想到很快在网络爆红,网友纷纷为何斌的善良举动点赞(本报3月11日曾报道)。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常规评选中,何斌的善举获得全国三等奖和1000元奖金。

上周,何斌偶然得知,江夏区公安局民警汪京茂面临困难,急需钱给儿子治病。原来,今年元月初,汪京茂6岁半的儿子因病毒感染诱发突发急性脊髓炎,被送进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目前,汪京茂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戚,还通过网络平台筹集了13万元,总花费27万元,但后期治疗仍需要20万。

经与江夏公安分局政治处沟通,本周一,何斌带着1000元奖金和自己表达心意的另外1000元,专门送到了汪京茂手里。何斌说,自己也是为人父母,所以更加看不得别人家的孩子受苦,希望自己出的这一点力,尽可能地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