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内完成高难度电气装置编程安装
2018-04-0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刘军明)昨天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开赛。比赛将选出优秀湖北选手参加国家队培训,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将可直接晋升为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今年湖北省选拔赛新增了“电气装置”“电子技术”“移动机器人”等8个项目,其中“电气装置”和“电子技术”这两项的比赛场地设在了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来自武汉市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校、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等学校的34名学生参加了这两个项目的比拼。

电子技术比赛场中,选手们需根据任务书安装电路,寻找并排除电路故障后,绘制出电路图,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电气装置比赛的选手们则忙着在操作墙上安装线槽,装配电器装置,3小时内完成一个家电设备的编程、安装、调试,同时还要保障布线整齐美观。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信息技术专业部主任胡峥说,要达到赛题要求,绝大多数职校学生可能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

最终,来自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的崔洋、十堰职业技术学校的董豪、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的王文广分获这次选拔赛的前三名。电子技术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是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的吴君豪、光谷技工学校的郭智伦、吴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