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一个鸟类救助站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静娴通讯员杜锋熊育剑)昨日,国际“爱鸟日”来临之际,武汉开发区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在武汉鸟语林揭牌。此前,全市仅有动物园、湖北动物救护中心两处可提供鸟类救助。

救助站负责人宋海介绍,2016年来,鸟语林已救助了包括鵟(音“狂”,一种鹰科猛禽)、红隼、鸺鹠、松雀鹰、红腹锦鸡、东方角鸮、纵纹腹小鸮在内的50余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

宋海表示,鸟类救助存活率在20%左右,鸟类骨折救助的存活率会更低,“因为鸟类的腿骨通常比人的小拇指还细,难以固定。”“我们聘请了2名华中农业大学的教师作为顾问,接下来还将改造2间约100平米的房子作为救护室,并引进宠物手术台、输血机等专业设备。”宋海说,救助站正式成立后,鸟儿确诊时间大大缩短,会有更多受伤鸟儿在此得到救助。如果市民发现受伤鸟类,或珍稀濒危鸟类可及时联系当地林业部门进行及时救助,千万不要私自喂养救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