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江滩发布春季花情图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张姝)春天来了,燕子回了。想观百花,无需远行,在汉口江滩便可置身花海。30日,武汉市江滩办发布春季花情图。

连日来,汉口江滩已经变成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的拍照胜地。市江滩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汉口江滩的樱花主要集中在一期防洪墙护坡、二期樱花总园和三期好汉坡附近,有日本早樱、大花晚樱和山樱垂枝等多个品种。目前,早樱已经进入花期尾声,晚樱则刚刚进入盛花期。对比早樱的白色单瓣小花,晚樱为粉色的复瓣大朵花,十分优雅秀丽。

除了人气最旺的樱花,汉口江滩还有6种花同时绽放,分别是油菜花、桃花、红叶李、紫荆花、海棠、木本绣球。眼下,红叶李已进入花期尾声,其他5种花均处盛花期或即将进入盛花期。

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共有两片,一片在汉口江滩三阳路附近,一片在渡江博物馆左侧。看过金的黄,再看桃的娇。桃花沿园区内道路和市政道路分布,有碧桃和龙柱碧桃两个品种。其中,龙柱碧桃为最新引进的品种,树形呈圆柱状,多直立,花枝繁密。

同样进入盛花期的紫荆花主要分布在一元广场和一期游泳池附近,花色艳丽可爱;柔美空潆的海棠则大多集中在天津路附近,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两个品种。

再过3至4天,惹人青睐的绣球花,也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和游客可前往低碳婚礼纪念林附近一睹花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