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二院专车接病患免费就医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毛茵通讯员桂佳)昨日,患精神分裂症多年又伴多种全身疾病的56岁老汉被专车接到武钢二院诊治,该院还为其免去相关检查费用。

春季气压较低,人体神经生化的改变容易引起人脑分泌的激素紊乱,诱发精神分裂等多种重型精神疾病。昨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二职工医院精神科医生来到洪山区清潭湖何董村,对陈英杰(化名)进行精神病病人随访时发现,其除了精神疾患外还伴有严重的肺部疾病。陈英杰因精神残疾没有工作,和半身不遂80岁高龄老母亲相依为命。何董村村委会负责人说,最近陈英杰情绪不太稳定,幸亏有医生上门探访。

精神病临床调查表明,一年中3月-5月为精神病复发率最高时期。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精神科主任黄永祥解释道,精神病患者对气象要素变化反应更加敏感,会出现易激惹、激越、行为冲动等症状,有时变为抑郁、沉默少语,发呆等现象。

专家提示,这段时间对于精神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坚持服药,定期复诊。如果病情较为稳定,最好参加一些简单工作或社交活动。二是生活规律。三是均衡饮食,不宜吃太补的食物,酒和碳酸饮料不宜饮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