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元,武汉4个半小时直达香港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日前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4月1日将进入试营运阶段。试运行阶段,列车不载客,正式通车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后,将联通全国高速铁路网,包括武汉等16个城市将直达香港。

广深港高铁全长142公里,其中内地段116公里、香港段26公里。高铁香港段沿途不设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届时,香港至深圳福田只需要14分钟、至深圳北只需23分钟、至广州南只需48分钟。

此外,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与2.5万公里国家高铁网互联互通,待三季度正式通车后,高铁列车从香港出发,可通达北京、上海等城市,首期直达的有16个城市,包括武汉。部分高铁列车拟使用“复兴号”。届时,武汉至香港最快只需要4个半小时。

今年1月中旬香港特区政府就公布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日后开通后的部分票价情况:深圳北至香港西九龙票价为90港元(约人民币72元)。武汉至深圳目前的高铁票价为538元。所以,武汉市民通过京广、广深港高铁线直达香港,单程大约只需约610元。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即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再也不用为了过关排长队,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