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斑马线两头都是高台
2018-03-3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费权)交叉路口四条斑马线对应的人行道都是高台,而且有护栏,市民想从斑马线过马路,要么翻越栏杆跳下高台,要么走行车道绕到斑马线上。昨日,家住塔子湖西路附近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此情况,他期盼相关部门能尽快重新规划。

张先生直言,“可能是武汉市最奇葩路口了”,并称自己常从那里经过,因不便翻越栏杆,每次只得从车行道到上绕行到斑马线上,而该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非常危险。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要从该处过马路确实不容易。人行道往上走是个坡道,走到路口就如张先生所言,会被护栏挡住,而护栏下方是个高台,再下方才是斑马线。

记者目测高台加护栏有近2米高,想翻越下去太危险,只能从车行道上绕行近20米到达斑马线。当这样通过斑马线后,对面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记者还发现,该交叉路口的和谐大道通往塔子湖东路一侧,两条人行道虽然也是高台加护栏,但预留一半,修了条小路通往斑马线,而对侧则完全堵死。“这路口很有问题,想走人行道通过斑马线过马路都不行。难不成翻下去,再翻上来?”刚横穿过完马路的李先生抱怨着说。

“现在机动车越来越多,人行斑马线的作用也越发突出,交通部门呼吁大家摒弃恶习,走斑马线,但这路口不适用呀,像我们这些老年人,翻栏杆肯定是不行,但是走车行道到斑马线再过马路又太危险了。”60岁的李婆婆说:“最少应该修台阶,或者直接重新规划”。她就是从车行道小心翼翼绕行到斑马线,才通过的马路。

采访中,市民们都认为此处规划得有问题,给行人和过往车辆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期盼相关部门能尽快重新规划。

随后,记者拨打了122,工作人员称会尽快将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斑马线尽头就是带护栏的高台记者费权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