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内中心城区五分之一面积变“海绵”
2018-03-31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马岚邓涵予)昨悉,经过两年建设改造,青山、汉阳四新两个海绵城市试点片区完成288项海绵化改造项目,海绵城市改造范围占武汉市中心城区面积的4.4%。今年将向全市7个中心城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拓展,重点针对存在“水问题”的小区,并与“四水共治”紧密结合。按照武汉海绵城市建设三步走计划,至2020年,武汉中心城区20%的面积将实现海绵化,至2030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80%。

2015年4月,武汉入选国内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当年启动青山、汉阳四新两个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截至去年底,试点区内计划的288个项目已基本完工,涉及城市水系、管渠、小区、公建、市政道路、公园绿地等,建设面积38.5平方公里,初步实现海绵体的“呼吸吐纳”功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