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智慧:细节中闪耀医者仁心大爱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最近,许多读者来电向本报举荐武汉市普仁江岸医院肾内科主任吴智慧医生,参加武汉首届“老百姓心目中民营医疗机构好门诊、好诊所、好医生”评选。

40岁的吴智慧是武汉市普仁医院肾内科技术骨干,2015年调入分院江岸医院担任肾内科主任,受命组建肾内科和血液透析室。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科室筹建阶段,困难重重,敢于挑战的她用智慧和双手把这个“家”搭建起来,一次性通过了武汉市疾控中心的验收。

科室成立后,吴智慧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技术和服务培训,每周科内都安排业务学习,始终把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透析治疗和热情细致体贴入微的服务放在首位,渐渐在透析患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病人慕名而来。短短的两年时间,透析病人已经达到50多人。

肾内科刚成立不久,就有青山的病人过来透析,可是病人对汉口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怎么坐车怎么走。吴智慧知道后,问清楚病人的住址,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就自己开车到青山接病人来院治疗,透析完后中午把病人送回家,让病人和家属都非常感动。

一位黄陂患者没按时来透析,吴智慧了解这个病人是糖尿病患者,担心病人路上发生意外,让护士长与患者联系,结果联系不上,又与家属联系,家属来到患者家中,敲门不开,破门而入发现患者独自一人在家中,因血糖偏低已经昏迷不醒,赶紧送往医院抢救才脱离危险。事后,患者和家属专程到医院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内科医生,吴智慧深知只有过硬的医疗技术才能为患者提供保障。在同济医院肾内科进修学习期间,她刻苦勤奋,参与临床一线值班。她管床的一位腹膜透析的患者,检查无明显异常,但是患者多次在夜间出现神志恍惚胡言乱语,吴医生凭着自己多年内科工作的临床经验,怀疑患者有低血糖,于是急查患者的血糖,结果印证了她的推测,她果断采取了纠正低血糖治疗,患者很快恢复正常。吴智慧的细心和正确的处理方式得到了科室的表扬,被评为当年的“优秀进修医生”。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吴智慧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松懈,不忘从医初心,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

文/刘璇姜颖金宇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