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坏铁路设施致多辆动车减速
2018-03-31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周运华孟令海)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造成26日宜万铁路线多列动车组列车减速的利川村妇蔡某在被拘留两天后,于28日回家。这名村妇为抄近路,毁坏宜万铁路利川段一处防护网,并进入铁路线上行走。多辆发往重庆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因此紧急减速。警方接警后,依法对该村妇进行了拘留。

所幸,这一意外情况被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今年1月1日,《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禁止攀爬、钻越、损毁铁路线路防护设施,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办法》第二十九条对破坏铁路设施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的行为作出了处罚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还可以对当事人处以拘留等行政处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