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防所和施工方签合同明确修剪高度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为了与后移栽的大树保持高度一致,武汉经济开发区长江江堤内200多棵樟树,被外包的施工队腰斩成了“梅花桩”,引起附近居民不解。昨日,开发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称,为避免修剪随意性,将和施工方签订正式合同,该局将派人现场督阵,避免过度修剪。

据该局下属的河道堤防工程管理所所长李文生介绍,报道引起了武汉市水务局关注,督察组已介入过问此事。为避免修剪随意性,该所将和施工队签订正式施工协议,以书面形式,明确修剪高度3.5米左右,在利于日后形成树冠前提下,避免修剪太狠。

李所长表示,这些大树生长了20年,从未修剪过。这次“拦头”修剪,有利景观造型,日后还可为开发区绿化,提供成型大树。目前已和投诉人联系,希望获得对方理解。将在现场悬挂公示牌,对附近居民加强解释工作。

他还表示,鉴于江堤凉亭周边的樟树,本身树形不错,将进行有针对性的保留,少修剪或不修剪。在施工过程中,将派遣有资质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监督。

追踪报道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