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自然分娩12斤龙凤胎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饮食清淡爱喝汤每天走1万多步

二胎妈妈自然分娩12斤龙凤胎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崔毅)“哥哥6.4斤,妹妹5.6斤!”躺在武汉市武昌医院产科病房里的吴女士,看着2天前顺产生下的龙凤胎宝宝,笑得合不拢嘴。接生的妇产科主任熊丽称,按时产检、坚持运动是其顺产的关键。

30岁的吴女士是黄梅人,有一个9岁的儿子。去年吴女士再次怀孕,检查为双胞胎。过完年,一心想顺产的吴女士来到武汉待产。27日中午11点15分,吴女士在家里疼了10多个小时后,被家人送到市武昌医院。12点03分,儿子降生,16分钟后,女儿也顺利娩出。

熊丽告诉记者,像吴女士这样能怀到足月,两个宝宝体重都不轻,却能够自然分娩的双胞胎妈妈并不多见。吴女士有些顺产经验值得大家借鉴。“首先是信心。”吴女士9岁的大儿子是顺产,所以每次产检熊丽都会鼓励她,让她坚信自己能怀到足月并顺产。第二条经验是“听医生的话坚持运动”,吴女士每日饮食以清淡为主,隔天煨一次汤,喝前撇去上面的浮油,每天吃1-2个水果,偶尔加餐吃麦片和杂粮粥。运动以散步为主,每天微信运动计步都有1万多步。

“在门诊,80%的孕妇体重超标都是吃出来的。”熊丽说,怀孕后需要增加的能量需求只比孕前多10%。她提醒,二胎妈妈生产会比头胎快,千万不要等到肚子已经痛得不行了再上医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