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麦长调马头琴带你走进大草原
2018-03-29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石蕾)蒙古族民歌历来以声音宏大雄壮,曲调高亢悠扬而闻名。4月7日,众多蒙古族艺术家将在琴台音乐厅上演“歌从草原来”2018全国巡回演唱会,带领江城观众走进大草原的怀抱,聆听最经典的蒙古民歌。

蒙古族民歌的内容非常丰富,有描写爱情和娶亲嫁女的,有赞颂马、草原、山川、河流的,也有歌颂草原英雄人物的,如大家熟知的《敖包相会》《鸿雁》《天边》《梦中的额吉》等耳熟能详的蒙古族歌曲,都生动地反映了蒙古族的风土人情。这场即将来汉亮相的“歌从草原来”演唱会云集了蒙古族优秀的歌唱家及青年歌手,金巴特尔、哈布尔其其格、娜日莎等年轻演员都曾在国际国内获过大奖,其中有曾在国际上获过金奖的国宝级艺术家图娜拉,长调歌王巴图苏和,以及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的扎木契组合、阿都沁组合等。

届时,他们将为江城观众唱响《牧歌》《草原情》《赞歌》《敖包相会》《呼伦贝尔大草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鸿雁》等经典歌曲,观众将在现场欣赏到蒙古族“三宝”呼麦、长调、马头琴的独特魅力,色彩绚丽的蒙古族服饰,独具蒙古族风情的敬酒仪式和献哈达仪式,也将在演唱会中展现,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