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直盼着他回来”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家里没有带黑框的烈士遗照——

“全家一直盼着他回来”

本报讯(记者吴丽红通讯员周丽)“油驳船爆炸后,一直没有找到敬发的遗体,我和孩子们觉得他只是失踪了,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昨日,当摄影记者拍摄时,王金菊老人举着相框镶着金边的烈士戎装照,低声地说。

在江汉路水塔旁一栋老式宿舍楼,三居室的家布置得简朴而整洁。这尊相框镶着金边的照片,和公安部颁发的“公安英烈”座式铭牌一起就摆放在客厅电视柜上。

王金菊老人手捧着相册,一页页翻过,眼圈发红。1989年1月2日凌晨2时许,长江江面一只油驳船失火,时任武汉市消防支队副科长的程敬发接警后奔赴现场,直接跳上燃烧的油驳船甲板。突然,船爆炸了,程敬发和身边的消防战士被气浪抛向空中……这次事故中共有8人牺牲,其中4人失踪,45岁的程敬发连遗体都没有找到。王金菊老人说,这个“失踪”给了她念想,总觉得说不定哪天丈夫就回来了。她一边擦拭相框一边告诉记者:“出事那年小女儿只有12岁,30年过去了,但我们全家一直盼着他回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