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患怪病腿痛如火烧 神经显微手术 一刀除病痛
2018-03-28 07:1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双腿好像被火烧虫咬,痛不欲生,汉口62岁的黄爹爹怪病缠身多年,每晚靠止痛药入睡。近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通过显微镜下给神经“减压”,帮老人彻底解除了疼痛。

黄爹爹患糖尿病9年。两年前,他左下肢开始时常感到发麻,走路时左脚脚趾感到疼痛,到医院检查确诊为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痛性神经病变。近两年,黄爹爹病情愈发严重,左脚稍有触碰,就如火烧虫咬般剧痛难忍,吃止痛药才能勉强入睡。老人四处求医,尝试了各种药物治疗,疼痛依旧无法缓解。

半个月前,黄爹爹到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求助。根据老人的病情,神经外科主任李俊、主治医师张章为爹爹设计了显微神经减压手术。待老人血糖调整稳定后,手术于1周前顺利实施,医生在爹爹左腿开了几厘米的小口,借助高倍显微镜,将受压迫神经的组织松解。术后第二天,爹爹疼痛缓解,一夜好眠。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在中南地区率先开展周围神经显微减压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有望告别病痛折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