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开局难掩实力差距
2018-03-27 07:11:00 来源:汉网

面对欧洲足坛的“没落贵族”捷克队,范晓东开场5分钟的进球一度让我们眼前一亮。然而梦幻开局与这一股子血气的咬牙苦撑并不足以消弭中捷两队的实力差距。1:4的最终比分再一次给中国足球敲响了警钟。

开场5分钟的“闪电战”

在昨天下午的“中国杯”三四名较量中,里皮一口气将国足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7人的调换,来自中超长春亚泰队的范晓东得以主力出战。或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范晓东刚一开场就用积极地抢断令捷克队中场大将达里达获得了一场黄牌。

终于,国足的进球时刻没有让我们等太久!第5分钟,国足左路传球引发捷克队防线混乱,于大宝的争抢,赵旭日的妙传,造就了范晓东反身一击,球穿过捷克队门将的阻挡后撞进了网窝。中国队赢得梦幻开局!

53分钟的苦苦支撑

快速的前场逼抢的确非常有效,也的确打了捷克队一个措手不及,但随之而来的是对手疾风暴雨般的反攻,短时间内捷克队便获得4次角球机会。中国队被迫全线回防。凭借着众志成城的防守,国足终于顶住了捷克队疾风暴雨的攻势,以1:0领先结束上半时,但捷克队在下半时一开场他们便连换3人,队内头号射手希克也在此刻登场。

希克一上来便以一记头球攻门考验了国足门将颜骏凌的侧扑能力,之后达里达和卡德拉贝克的连续攻击更是令国足防线犹如狂风巨浪中的小舟,岌岌可危。

短短4分钟连失3球

第58分钟,苦苦支撑下的国足防线终于还是失守了!但谁也没想到的,就是这样一粒进球,令国足球员一口气泄了,接下来短短4分钟里又连失2球。

第59分钟,科皮茨攻门被阻挡,但希克近距离射门将比分反超为2:1,第62分钟,捷克队卷土重来,颜骏凌扑救脱手,捷克队再次门前补射破门。第77分钟,颜骏凌甚至成功地扑下了对手的一次点球攻门,但随后捷克队便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卡德扎贝克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4:1。

连续两场失利令中国队只能遗憾地在本次“中国杯”中垫底。

记者马万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